內容: [原創]錯。愛原創

這個故事具體的發生時間,我並不是很清楚,就連這個故事的男主人公邵雲也不清楚,在他的世界裏,時間一直是他的奢求?.。

邵雲只記得在某個夏日的午後,他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分手的原因他從來都不提起,只是從那以後,他一直變的郁郁寡歡,對誰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裏,畫著他的油畫,做著他的旅行。
仿佛所有人和他之間都被築起了一道看不見的牆,牆?.的人走不進裏面,而他也從來不會走到牆?.面。

邵雲,二十二歲,美術學院雕塑系,喜歡石膏的質感和黑白的簡單,以上這些都是他告訴我的。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因上文說到他是畫油畫的,這裏什變成了素描系。別著急,下面的故事會慢慢告訴你這是什。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去上素描,因他畫的素描遠比他的雕塑讓我覺得更加優秀,只是生活就是這回事情,不是最好的,?.是最合適的。至少目前他在雕塑系的生活讓他覺得滿意,當然如果那個叫葉欣的女孩沒有出現在他身邊的話。因她的出現,邵雲的生命走向了另?.一個誰都沒有預料到的方向。

平時的邵雲給人的感覺總是溫文爾雅的,碎長的頭發,黑框眼鏡,薄薄的嘴唇總是挂著不知道意味著什的弧度,幹淨利落。
總之他給人第一感覺就是一個鄰家大男孩的樣子,當然這只是第一感覺,當你認識他之後,會認他是個十足的激進分子,性格火爆,做起事情來總是雷厲風行,往往在別人沒有說完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動手了,不過值得慶幸的,他很少出差錯。至少都能將事情完成,至少結果都還算讓人滿意。

葉欣,二十歲,美術學院素描系大一新生。她和邵雲認識其實只是一個偶然。

邵雲除了雕塑沒有什其他的愛好,如果勉強可以說的上愛好的,那就是找張長椅,帶著他最喜歡的耳機,然後看著來來往往行色匆匆的人群,聽著音樂就這樣的坐上一個下午一動不動。
雖然我之前說過邵雲的性格相當的火爆,可是很多的時候我總有一股錯覺,他其實是個非常慢性子的家夥,總是慵懶的站在那裏,可以一整個下午不做其他事情的坐在那裏。但是這樣的感覺又總是在他開始做事情的時候就灰飛煙滅,永遠都比別人快上一點的風格,讓我怎都不會再認他是個慢性子。

“啊,不好意思!”
“對不起……”
以上是兩個人第一件見面時的臺詞,戴著耳機路過素描系樓層的邵雲不小心撞到了悶著頭跑過來看起來很著急的葉欣。
邵雲起頭,看著這個不幸被他撞到的人,這個時候我開始相信很多時候某種不明所以的巧合占據著我們生命裏很重要的位置。
此刻在邵雲的眼中,一整個上午的陰天,突然在這個時間變得晴朗起來,陽光透過雲層照射到午後的教學裏,玻璃折射的角度出乎意?.的完美,將對面這個女生的臉勾勒的層次鮮明。光與影的交錯,沒有語言形容的完美。讓邵雲很傻的以自己因剛?.的撞擊生了幻覺。出神的看著眼前的這個女生,完美、美麗、無暇。邵雲始終不是文學院那些成天出口成章,能用華麗的詞藻堆砌一座長城的?.子,在這個他感覺很久的時間裏,他只能想到這三個詞彙來形容眼前這個時刻這個角度這個陽光折射下的這個女生。
“不好意思……”當邵雲終于清醒過來之後,他連忙蹲下幫忙收拾散落了一地的畫稿。
“葉欣……?”掃了一眼畫稿上秀長中帶著一點飛揚的簽名,勉強辨認出上面的名字,這個應該就是眼前這個女孩的名字。邵雲這樣想了想。
整理好手中的畫稿,“你的畫稿,實在抱歉。”邵雲將畫稿遞給女生,在這個過程裏,邵雲沒有看過女生一眼,盯著陌生人看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尤其邵雲怕自己再一次失神的盯著別人看,“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色狼!”邵雲這樣和我說過,他也害怕被人說成是色狼,這對他來說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嗯,謝謝。”女生接過畫稿。然後發現邵雲頭也不回的走了。女生低頭看看了手裏的畫稿,發現並沒有缺損之後,再看了一眼邵雲離開的背影。被窗?.的陽光,夾雜著光與影的間隔,拉長的身影映入女生的腦海。

“聽說了沒?這次素描系出了一個大?.女。”
“聽說了,據說前幾天她畫一張被叫做《時間之?.》的素描讓所有老師都贊不絕口呢。”
“聽說還是一個大美女呢?”
“我見過的,那個美啊。”
或許那些娛樂小報的記者最早的發祥地就是在青春洋溢的學校裏,總有人說,學校就是一個社會,所幸的是,學校這個社會比?.面的世界來的要簡單了許多。

前幾天邵雲市區買CD的時候還拿了好幾本素描本回來,我當時很好奇的問:“怎?你要畫素描?別?.我好不好?”
接下來的三天裏,說實話,我確實被?.到了。
從他買回素描本的第一天起,他就開始對著我的?.發水?.子開始素描。按照一個素描初學者的角度來說,他的素描實在慘不忍睹,看著他的素描,我?.突然覺得原來我的?.發水是抽象派的作?.。可是經過我的反複確認,我的?.發水是正規的量?.。
只是我這樣的驚訝在第三天的時候被徹底顛覆了,當他硬是來著我給他做模特,讓他畫一張素描的時候我還在開玩笑的說,你別把我畫成ET就成。可是當我看到他的畫的時候,我相信我的瞳孔在這一個瞬間猛然收縮了一下。
“這個是……我?”
“嗯,怎了?我覺得我畫的還行吧!”邵雲靠在椅子上。
“你前兩天不是還畫的很有畢加索風格……”
看著他不予置否的表情,我覺得我說什都是蒼白的“你不去素描系,是本校最大的損失之一。”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存在一種叫天?.的群體,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個群體中的一個人出現在我的生活裏,從現在開始,邵雲在我心裏的地位無疑和天?.是畫上了等于號。

從那以後,邵雲就經常坐在操場邊上,或者學校路邊的長椅上,捧著畫夾聽著音樂一坐一個下午,然後帶回一張或者很多張的素描。讓我覺得意?.的是,他畫素描的速度很快,很多時候手都不停下來,仿佛所有的線條在他的腦海裏都已經打好了草稿一樣。
在沒有課或者晴朗的天氣,他總是會去距離學校步行要半個小時以上的公園去做素描。我總有一種感覺,他是在找什。

直到那一天之後我?.知道,原來他確實在找什,他在找一個角度。
那天,和上次一樣,是一個大陰天的天氣,下午沒有課,在吃過午飯,邵雲就背著畫夾准備出門,我突然很莫名有一個想法:“我也一起去。”
雖然我很不明白,我什會做出這個決定,大概是邵雲每天看起來比我更像一個美術系的學生刺激到我了吧。

下午,天逐漸的開始放晴了,我和邵雲坐在兩張長椅上,看著路過公園的各種各樣的人群,男人,女人,?.輕的,?.老的,一群人,一個人……
形形色色的人匆匆走我們的身邊走過,我們仿佛停留在時間河流裏的兩塊頑石,看著生命在流逝。當然,我知道這只是我的一種錯覺。
陽光逐漸透過雲層照射下來,那是一種斷層的美麗,厚厚的雲層中透下來的光線,將天空劃分出很多塊,每一塊總有不一樣的色彩。這些陽光映照在臉上,顯得格?.的美麗。
我看著不遠處的邵雲,他似乎並沒有被這樣的景色吸引,看著手中的畫夾,指尖的筆不斷的移動著。
“他大概就是了藝術而生的那種人吧?”當時我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如果說什,我也並不知道,只是突然有了這樣的感覺。

“幾點了?”邵雲轉過頭來問我。
“剛過3點。”
“哦,今天是星期三吧?”
“對啊,早上不是還和你說過?”邵雲似乎總是會忘記日期,很多時候一個小時之前告訴他今天是星期幾,下一個小時他還會再問你一次。我總說他有健忘症。
有些時候我真是的懷疑他是否有健忘症,他總是會忘記給手機充電,他的手機經常性的陷入自動關機狀態,並且總要有人提醒他?.會記得。很多時候我叫他去給手機充電的時候,他還會反問我:“我一個小時前不是?.充好嗎?”
他是個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人,天?.大概就是這樣的吧,畢竟上帝是公平的,他的繪畫天賦足夠讓所有人妒忌,而他的健忘症和時間觀念讓我無法忍受。

“哦。”他點了一下頭,然後又低頭看著自己的畫夾。

“那個,請問這個是你畫的嗎?”突然覺得面前有一個身影擋住了光線,邵雲起頭,眼前的這張臉,背對著陽光,混雜著陽光的,邵雲突然又生了一種暈眩的感覺。和那次的感覺一樣。
“嗯”愣了很久,邵雲點了下頭,看到對方並沒有因長時間盯著她看而生氣,邵雲暗暗的松了一口氣。
“你是學素描的嗎?”女生在旁邊坐了下來,拿起邵雲放在旁邊的畫稿。
“不,我是學雕塑的,這個是我最近剛學的。”
“剛學的?我也是今?.?.進素描系的,能給我看看你的畫嗎?”這個時候邵雲?.注意到女生也背著一個大大的畫夾。
“葉欣?”邵雲並不確定那天從畫稿上看到的名字是否就是眼前這個女孩的名字。
“恩?你認識我?”
“聽說過,在學校裏見過幾次,你很有名的。”
“都是那些八卦的家夥無聊。”

葉欣接過邵雲遞過來的畫夾,低頭翻了起來。
“這個是……”當她翻到一頁的時候,突然停住了。畫上是一個教學樓的走廊,陽光從窗子?.折射進來,散落在女孩的臉上,將臉承托的格完美無瑕。
“我自己最滿意的一幅畫,因想畫下這張畫,我?.去的學的素描。”
“《時間的節點》……”葉欣從自己的畫冊裏拿出一張畫,一樣是教學樓的走廊,折射的陽光,光與影在背影上交織著,整個人突然似乎定格在時間之?.一樣。
“你就是那天那個男生!”葉欣現在可以確認,眼前這個人就是畫上背影的主人。

邵雲學習畫素描就是了再一次重現那天那個午後陽光映照在葉欣臉上的角度,或許生命這樣的偶爾,一個偶爾可能會引發出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將生命的軌送去不明未來的遠方。

接下來的事情,和大多數的言情小說,都市愛情劇一樣,兩個人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午後,擁有相同的愛好,巧合一樣的故事,逐漸開始變的熟絡了起來。而我則出乎意料的變成了這場唯美愛情的見證人。或者說我是一個超大的電燈泡。
在那天回去之後出奇的,邵雲並沒有再一次問我今天是星期幾,相對于每天都要問我三五次的問題,偶爾沒有,會讓我覺得很奇怪。
同時相對的,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也逐漸的變得越來越短,所以,最後我也並沒有再?.續在意這樣的問題。

很快的,校園裏開始流傳著諸如“?.女落馬”之類的八卦消息。邵雲和葉欣經常出雙成對的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裏。關于邵雲的一些事情也被孜孜不倦的八卦黨們挖掘了出來,包括那張一直放在邵雲畫夾裏的《時間的節點》也被所有人耳熟能詳了。
潛伏在美術學院的文學青?.們將《時間的節點》和《時間之?.》串聯起來,延伸出無數個版本的愛情故事在整個校園裏流傳開來。對此兩個當事人,依舊每天過著他們的生活,上課,吃飯,出去畫素描。

原本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如果到此止結束,應該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可是,在所有人都以他們兩個人會一直美滿的走下的時候。我想我可以發誓,只要出現可是的地方,一定就不會是一個完滿的結局,所以,所有人被命運又一次擺了所有人一道。

在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後的第二個月,那就是那?.夏天最後的日子。悲劇就這樣降臨了。當時我和邵雲正在教室裏上課,葉欣的室友突然發來了信息,看完信息之後的邵雲猛的站起來,沖出了教室。
我總以,那些韓劇裏出現的白血病和感冒一樣,隨便誰都會得,當然那也只是在韓國,可是當事情真的發生在我的眼前的時候,我?.發現,原來世界真的有著很多的相似。我記得葉欣給我的感覺總是那種柔弱的鄰家女孩,但是總是透著一股自己的堅強。

病房裏站著葉欣的父母,所幸的是葉欣的病發現的比較早,醫生說只要找到合適的骨髓就還有救,只是費用可能會很高,葉欣的家庭並不富裕,而邵雲的父母在他上完初中之後就離婚了,倔強的他一直一個人生活,雖然每個月他擁有兩份生活費,但是這對葉欣的醫療費來說,真的只是杯水車?.。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葉欣,我看見邵雲的眼中看到不僅僅是難過那簡單。
第二天,邵雲突然搬出了宿舍,然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知道一個星期之後,班主任說他已經休學了,並且已經踏上了去法國的旅程。我整個人仿佛都懵了一樣,作他最好的朋友,唯一的室友,我?.然一點都不知道。
邵雲就這樣如同人間蒸發一樣,徹底消失的無影無蹤。同時,葉欣生病的消息也傳到了學校裏,好事者將邵雲休學以及葉欣生病兩件事情串連在一起,一致認,邵雲是怕葉欣拖累他的前程,所以休學去國?.求學了。之後衍生出來無數新的版本,只是都只有一個定義,就是邵雲是個沒心沒肺的混蛋。我也在邵雲離開國內之後一直形單影只……

此後我去醫院看了葉欣,她也問過我知不知道邵雲去了哪裏,我搖搖頭,這一次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那種叫絕望的東西。
有一段時間我也曾經認邵雲是怕葉欣的病拖累他而離開,只是回想當初的那個眼神,我又一次否定了這個想法,我相信,也只有我相信他並不是這樣的人。


三?.後,我畢?.了,自己開了一家畫廊,順帶做著攝影,每天過著還算清?.的日子。偶爾我也會去公園坐在我和邵雲每次去公園畫素描的椅子上,一坐一個下午。
邵雲自從兩?.前消失之後就音訊全無,真的如同人間蒸發一樣,徹底消失了。
直到那一天。

那天還是一個陰天,我准備到公園去拍幾張照片,路過經常坐的那個長椅的時候,一個全身穿著黑色衣服,旁邊放著巨大旅行包的人坐在那裏,遠遠的看過去,我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突然靈光乍現一樣的感覺,我按耐著激動走了過去:“邵……雲?”
坐著的起頭,一副疲勞憔悴的樣子,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他就是邵雲。
“真的是你!這兩?.你跑什地方去了?你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高興還是怎樣,整個人非常激動。
“今天是什日子?小欣住院多久了?”邵雲問我。
“住院多久了?你失憶了還是怎的?一走就是三?.,還問她住院多久了?”聽到邵雲的問題,我頓時覺得火冒三丈。
“真的已經過了三?.了嗎?該死的……”邵雲茫然的聽到我說的兩?.,然後本來很算明亮的眼神,瞬間黯淡下去了,原本疲憊憔悴的臉,顯得更加憔悴。他從旅行包裏拿出兩?.酒:“坐下來,或許你會想聽我說點什……”
我坐了下來,他一口接一口的喝著酒。我也只是默默的抽著煙坐著。中間,他還離開去買了兩紮酒。

你知道差時症嗎?我記得他是這樣問我的。
我理所當然的搖了搖頭。

每個人都一個生物鍾,每個人的生物鍾都是有一個定值,而差時症就是基于生物鍾的基礎上?.有的病症。
差時症就是在感官上時間的流速會變的很慢,很可能普通人一天的時間,在差時症患者的感覺時間裏已經過了一個世紀那漫長。
邵雲,就是差時症患者,這個也是屬于他的秘密,他連葉欣都沒有告訴。

在得知葉欣生病之後,邵雲找到葉欣的主治醫生詢問需要大概多少醫療費,然後他義無反顧的辦理了休學手續,開始籌集葉欣的醫療費。
他踏上了去籌集醫療費的旅程,他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去巴黎,找他的父親,希望做生意的父親能給他一點幫助。他希望能和父親面談。
但是,他的想法遭到了拒絕,當時正值金融風暴爆發階段,他父親的公司面臨著非常嚴峻的考驗,所以,他的父親依然拒絕了兒子了一個僅僅是有可能成他兒媳婦的人支付醫療費的請求。
在尋求幫助失敗之後,邵雲在巴黎的街頭整整坐了一個下午,畫了一個下午的素描,每一張都是葉欣,都是葉欣在他腦海裏深深烙印下來的樣子。
這個充滿藝術時尚氣息都市總是在街頭隱藏著說不定你僅僅只是耳聞卻沒有見過的大師級人物。

也就是在這天,邵雲遇到了他的老師。
在此後的兩?.?.裏,邵雲跟隨著他的老師學習油畫,他所表現出來的天賦,讓他的老師驚歎不已,這個中國來的小夥子展現出來的驚人天賦讓所有人都感到震驚。
在跑遍整個巴黎,邵雲最後的出道作?.完成之後,在一起拍賣會上以高價售出。他拿著這筆錢辭別了老師,他要回來救葉欣。

在邵雲籌錢的這三?.的時間裏,因差時症,邵雲錯亂的感官導致了他對時間一點都沒有概念,他僅僅以時間剛剛過去了不到2個月。

聽他說完了所有,我終于想起來曾經有過的感覺。我總覺得他是一個慵懶的人,但平時表現出來又是一個雷厲風行的人,就是因的他的,差時症。
出現症狀的時候,對于普通人來說可能很短的時間,在邵雲的眼裏就會變的無線的漫長。也可能在普通人眼裏很忙長的時間,他可能感覺只是過了很短暫的一小段時間。
他被隔離在時間流之?.。

“她……”
“什?”其實我大概能猜到他想問什。
“她,後來怎樣了?”
“她家裏了她的病幾乎傾家蕩。最後,有人替她出來醫療費,並且讓她把大學讀完了,去?.大學畢?.,和那個人結婚了。”
“沒事就好……”
“你不想問問是誰嗎?”
“……,還是算了吧,她沒事就好。”
“……”
“既然這裏沒我的事情了,我明天打算回法國了,我的老師還在等我,哦,這些錢你幫我捐了吧。”
“捐了?什?”
“因我已經不需要這筆錢了……”
“這相信我?”
“除了你,我還能相信誰啊!”
是的,除了我,在這個國度,這個城市,邵雲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了。
那天我和邵雲在公園喝的爛醉,等到第二天下午,我清醒過來的時候,邵雲已經不知道去了什地方,留下一封信和一張便利貼。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葉欣,請幫忙吧這封信交給她。”

信的內容大致上是說明差時症的基本狀況,並且他要告訴她,他並不是下她不管,只是命運就是這樣的捉弄人,差時症讓三?.的時光就這樣一揮而過,而他還茫然不知。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裏面有著這樣一句話:
“你知道嗎?差時症唯一的好處是什嗎?就是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裏,每天我們一起去畫素描,時間都如同幾個世紀一樣漫長;那是我第一次感謝有這個病,讓我可以將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延續到以世紀單位來衡量……”

至于我什會知道信的具體內容,因這封信最後並沒有到葉欣的手上。而是和那些空了的啤酒罐一起躺在垃圾桶了。

第二天我拎著邵雲留下來的錢,去了銀行,全部存進了我的戶頭,然後回到我自己的畫廊,我的家就在畫廊的後面。
在去?.,我已經結婚了,有了一個幸福的家。

“欣,我回來了……”

End

附件: 您需要登錄?.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免費注冊會員 索要邀請碼聯系Q 1666198094
3評分人數
    • 布拉格、冬陵:威望 + 1
    • 854933618:金錢 + 3
    • 心心。:威望 + 3 金錢 + 6
收藏分享我的周圍,是一片連我自己都畏懼的荊棘海……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交友論壇

[原創]錯。愛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免費線上小遊戲
yoyo視訊美女
kk視訊
kk美女
視訊美女交友網
kk視訊聊天室
愛琴海視訊
yoyo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超級正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彥宜 的頭像
    彥宜

    超爆笑笑話集黃色笑話

    彥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